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要闻

开封市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来源:开封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

    7月21日,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担当作为,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维忠、于吉良、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秋杰、钱忠宝、王国庆、徐超文、赵洁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政府系统砥砺奋进、奋勇争先,牢牢守住了“底线的事”,较好完成了“考核的事”,干成了一批“出彩的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我市还存在着服务业优势没有发挥、工业支撑不足、项目支撑不力、资金支出进度慢、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要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下半年特别是三季度,是宏观政策效应的集中释放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集中攻坚期,也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集中考验期。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双线运行”。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入汴人员报备率、入汴人员基层核查率、场所码应用率、核酸检测率、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五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稳住经济大盘,着重指导、服务、保障好“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将疫情防控真正嵌入企业(项目)生产建设全过程,保障重点企业运营。二是扎实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投资,加快实施“8121”投资促进计划;滚动开展“三个一批”,确保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在全省“保五争三”。聚焦项目开工,推动明年计划开工项目;加强项目储备,确保储备项目是新开工项目的3倍以上。三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主力军,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体系,确保年底前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加速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是深化“万人助万企”。围绕深化技术改造、深化小微工业企业升规纳统、深化企业上市培育、深化扩大有效投资、深化产业链招商,对照省下考核指标抓好落实。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运用,加强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建设,重点抓好“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标准地+承诺制”等“七件事”,确保我市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价重回全省第一方阵。六是深入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和主导产业发展。以产业、产值、税收作评判,重点做好产业发展后半篇文章;着力推进一开发区一主导产业、一产业一特色;围绕主导产业,完善招商图谱,提升招商效果。七是全力推进市本级高质量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出台市本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坚持靶向施策,围绕考核指标体系精准定策、施策,促进中心城区“起高峰”。八是促进消费加快恢复。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全方位拉动消费;大力推进文旅复苏,高质量打造宋文化特色旅行体系,支持文旅企业发展。九是办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实事。高标准完成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和市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任务清单;提升养老服务,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十是坚决守好底线。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切实抓好防汛抗灾、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担当作为。要提能力,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转作风,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干、以上率下干、放手大胆干、公开展示干;市直单位要牵好头,与县区一体干、一起干、一样干;各县区要落到底,统筹兼顾、抓住重点、落到末端。要重结果,坚持结果导向,拿实绩说话、用实效证明,以结果论英雄,确保“底线的事”牢牢守住、“考核的事”进位争先、“出彩的事”层出不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会上,各位副市长围绕各自分管领域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排名下滑明显的单位市交通运输局、主要经济指标排名落后的单位市邮政管理局、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排名落后的单位鼓楼区政府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叶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