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要闻

高建军李湘豫带队到郑州市对接工作凝聚合力高质量推进郑开同城化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
    4月2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带队到郑州市,与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等进行座谈,两市领导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聚合力高质量推进郑开同城化等工作进行沟通对接,围绕推进郑开同城化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目标定位达成了系列共识。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和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杨东方,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等参加座谈。
  
  侯红指出,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具体推动下,郑州、开封两市共同努力,在已经形成“五同城一共享”发展局面的扎实基础上,围绕规划共绘、防洪共抓、生态共保、交通共联、产业共建、文化共兴、服务共享进行积极探索,大力推进郑开交通一体化互联互通、生态一体化共保共建、公共服务一体化共建共享、产业一体化协力协作、国土空间规划一体化协调协同,积极探索共建郑开同城化示范区,谋划实施了一系列实质性具体举措。双方共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对接航空港区等工作路线图越来越清晰,各项相关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下一步希望两市进一步完善规划衔接机制、工作推进机制、政策协调机制,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和扩大郑开同城化工作成果,努力交上出彩工作答卷,共同造福两市人民。她祝愿郑州、开封两市发展态势越来越好,祝愿两市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祝愿两市的明天更加美好。
  
  高建军强调,在中央推进中部地区崛起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深入实施郑开同城化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郑开同城化示范区,是郑州、开封两市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决贯彻落实,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他对郑州市委、市政府给予推进郑开同城化以及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开封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高度重视郑开同城化工作,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各项工作保障,务实高效推动两市商定的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具体工程、项目、措施一项一项落地生根、见底见效。有中央的领航导向,有省委、省政府作为坚强后盾,有郑州、开封两市的精诚合作、齐心协力,开封干部群众有信心有决心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推进郑开同城化各项工作,让两市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更好地满足两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郑州、开封两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推进郑开同城化有关工作情况。两市将分工合作、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入推进规划同城、交通同城、产业同城、生态同城、公共服务同城,做好健全完善两市工作对接机制、明确郑开同城化示范区范围、合力推进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统一规划建设沿黄生态廊道等工作,共同探索出一条区域优势互补、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同城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记者 魏东柱)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