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带队督导调研企业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带队到精细化工开发区督导调研企业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大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任明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督导调研中,黄腾一行先后来到东大化学、华瑞新材等企业,实地查看厂区车间生产工作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扛稳压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是第一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底线。
   二要全面彻底排查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采取企业自身排查、部门行业排查和专家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排查;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
   三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安全无小事,关键在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从人员、设备、技术、管理等方面多管齐下,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织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艺点的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全区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