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切实加强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2日上午,开封禹王台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体局、区应急局走进辖区汪屯中学,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课。

   9时45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全体同学有序不紊地按照制定的路线进行撤离,从教学楼撤离到安全区域,历时5分钟。在消防员和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临危不乱,整个演练组织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消防员对演练情况做出现场点评,对演练中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指正。在实操环节,消防员演示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并展示各种消防车辆装备,边讲解边示范一些消防装备的功能、操作方法和主要用途,吸引师生浓厚兴趣,竞相参与体验。

   通过登高车让师生零距离接触和亲身实践,强化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抵御火灾的技能。

   此次消防宣传培训及灭火救援演练活动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印在每个学生的心中,形成了“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