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以“四到位”扎实推进“零事故”创建工作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省、市、区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禹王台区认真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到位”举措,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基层长效治理效能,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做到隐患不上交、安全不出事、监管不缺位。

一是工作责任“压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重点工作周交办会重要议题,同时,区安委会办公室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落实通报制度,及时分析解决安全生产方面重难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安全宣教“传到位”。围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集中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即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赠送一批安全知识资料、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开展一次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共组织安全培训、警示教育25场,应急演练6次,安全“五进”活动13次,宣传教育人次3000余人。

三是专项整治“落到位”。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落实重点时段安全日报告制度。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累计出动检查组81组,检查人员219人,检查家次353家,排查整治隐患297项。

是制度机制“建到位”。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应急指挥中心和化工园区“双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推动部门及企业应急预案备案,加强部门联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出现突发事故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