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开封市禹王台公安分局菜市派出所扎实开展“两会”期间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

   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切实做好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的安保维稳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3月1日至3日,开封市禹王台公安分局菜市派出所在辖区内行业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暨“反电信诈骗”联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医院、宾馆、饭店及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对相关单位的防疫、防火、防盗工作进行检查。本次检查中,民警不但对相关单位的工作表象进行事无巨细的检查,更注重其工作实效。比如,民警在检查防范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时会同步检查相关工作人员是否对该规章制度做到熟悉明晓,在检查防火器材是否合规时更侧重工作人员是否会正确使用等等。截止目前,菜市派出所已出动警力10余人,检查相关单位80余家,发现并整改问题20余处。

   同时检查中,民警同步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且针对辖区内近来多发的电诈形势,制定了预防为主、教育为主、警民协助为主的宣传模式。宣传中,民警不但着力推广“开封金钟罩小程序”“国家反电诈APP”,更注重以案为教,利用大量实际案例促使反诈、防诈深入民心。宣传中,民警积极发动群众,收集相关电信诈骗线索,鼓励群众积极以自身经验教训感化身边人,警民协力共创和谐无诈环境。

   通过本次检查暨宣传活动,菜市派出所进一步规范了辖区行业场所管理工作,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自防自保能力,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为辖区“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