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2月27日至3月1日,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组对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把脉问诊。

   3月2日,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议召开,专家服务组全体成员,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王鹏,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胜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大州以及区应急局、功能办、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鹏主持。

   会上,专家组总结了本次安全整治提升指导服务工作,并就园区内存在的规划建设、功能分区、危化品监管和消防安全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就做好园区问题整改工作,陶毓敏指出: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整改。产业集聚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改、全面改、彻底改,切实提升集聚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瞄准靶向、对症下药,同时加强全程督导、跟踪问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三是注重标本兼治,切实提升整改成效。以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为契机,把治标与治本、解决问题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园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补齐园区安全管理短板,全力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就做好下一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黄腾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要切实加强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系统推进,真正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建设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循环发展和产业链完善的现代高端化工产业。

   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要逐项梳理反馈意见,制定详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治标准、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定人定责定时限,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园区整体提升工作。要聘请专家进行专业指导,组织开展整治提升结果评估验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要抢抓机遇,以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为契机,立足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实际,聚焦共性问题,优化园区产业规划布局,全面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为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