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新门关派出所组织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

   寄递物流为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为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渠道,为推进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工作,2月18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新门关派出所组织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培训会上,民警向各寄递业业主进行了寄递物流业危险物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强调寄递企业应坚持“三个必须”,一必须要求对办理托运业务客户的身份证及其他证件进行查验,并登记货主、收件人姓名、住址、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尽最大努力杜绝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违禁物品;二必须当场验视交寄物品,认真开展托运物品的开包,开箱检查,在查验时发现有可疑物品的,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三必须在货物、邮件、快件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安装监控设备,确保设备全关24小时运转,监控资料保存时间不少于30天。

   民警要求,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好寄递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将各类危险违禁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广泛宣传“依法寄递、安全寄递”理念,堵住安全漏洞,确保寄递物流业的规范、安全、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从业人员的辨识查堵违禁物品的能力和管理水平。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