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汪屯派出所:“禁燃禁放”在行动 让“年味”更清新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2月15日,恰逢农历元宵节,俗称“小年”。时至正月,年味依旧浓。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汪屯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在辖区小巷值守、巡查执勤,全面落实各项禁燃禁放管控措施,切实将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落地落实,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有序、干净的新春氛围。    

   中午1点整,汪屯派出所召开由全体人员参加的所务会,传达上级就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定人定岗,每两人为一个小组,配合乡政府工人员、社区干部值守,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管控工作,明确工作任务。

   下午2时整,汪屯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快速反应,到分包的辖区,走村串户发放宣传页,面对面宣传市政府的禁燃禁放政策及燃放烟花炮竹的危害,同时通过各社区的平安大喇叭、巡逻车、微信群、进行禁燃禁放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下午5时整,全体民警辅警草草吃了晚饭,来到各自的分包社区,组织社区干部集结完毕,准时开展巡查管控工作。各小组按照管辖区域实际,将巡查力量合理部署到重点路段点位上,明确每名巡查队员的管控路段及职责,持续徒步巡查管控,确保整治成效。

   晚上9时整,所领导通过对讲机了解各组巡查情况,相互配合,合理调整人员部署。

   晚上11时,夜深人静,各组民警、辅警圆满完成各自任务,正在回家的路上……

   截止16日9时,汪屯派出所辖区未出现一起燃放烟花炮竹情况。在此,警方提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是确保良好空气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为了守护安宁、和谐、整洁的居住环境,为了清朗的天空,为了创建更加美好的家园,请大家主动遵守禁燃禁放规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