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多措并举 开展禁售禁放工作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3|浏览次数:

   按照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自2022年1月24日起,禹王台区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打响了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攻坚战。行动期间,禹王台区以“零容忍、零懈怠、严处罚”的高压态势,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力保障春节、元宵节期间“禁售禁放”工作管控到位。

   一、聚焦“三个重点”

   一是聚焦重点区域。对城乡结合部、殡仪馆周边、曾经从事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的营销点以及废弃院落、厂房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筛查,依托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多个部门进行配合,建立联动机制,通过网格化的管理模式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二是聚焦重点时段。在小年、除夕、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加大管控力度,严防发生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三是聚焦重点人群。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社区民警等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特别是红白喜事,要采取安全、低碳、环保的方式进行举办。

   二、抓好“四个结合”

   一是与疫情防控宣传相结合。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我区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禁售禁放的宣传和督导。二是与消防安全检查相结合。消防安全大排查是现在的一项重要工作,将禁售禁放作为消防安全大排查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打好禁售禁放攻坚战。三是与平安建设宣传相结合。组织力量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节庆活动举办场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进行巡查,每天分组分批次不间断在辖区内重点地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依据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理。四是与应急、市场监管相结合。在烟花爆竹的销售、运输、储存的源头进行查处,确保售卖、燃放的行为“零发生”。    

   三、做到“五个有”

一是各乡(街道)宣传有宣传台;二是宣传有横幅;三是宣传有通告;四是宣传有倡议书;五是宣传有喇叭。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禁售禁放宣传,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同时,突出网络宣传,依托网络媒介,及时发布和发送相关资讯,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以密集性、全覆盖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养成禁放习惯,共建文明洁净、生态和谐的生活环境。

   禹王台区通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禁售禁放管控力度,扎实推进禁售禁放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