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公安分局圆满完成春节安保维稳任务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9|浏览次数:

   为营造春节期间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开封市禹王台公安分局年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思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抓主责主业,聚焦风险防控,科学动态布警,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挥职责职能,夙夜在公,恪尽职守,以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高位启动“雷霆2号”严打整治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各类风险隐患打击整治力度,坚决从严从紧、做实做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春节期间,禹王台辖区共接受各类报警135起,同比下降21.51%,刑事立案仅4起,无重特大刑事案件发生,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一、巡逻防控广覆密织,维护社会安全

   分局围绕辖区火车站、汽车中心站、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和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坚持“防范为先、治理为主、服务为本、打击为重”的理念,全面开展联勤联动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春节期间,每天上午9:30,晚上19:00,由当日分局带班领导统一组织在火车站广场举行巡逻防控发车仪式,切实增强震慑力。通过网格化布警提高街面见警率与民警管事率,全力压降社会面各类敏感案事件,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二、治安管控细查严督,拧紧安全阀门

   分局强化涉金融、水、电、气等重点单位和部位的安全守护工作,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春节期间,共检查各类场所560余家,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00余处。对辖区化工园区内涉危化毒爆企业较多的特殊性,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加大对各类危爆剧毒物品的安全监管力度,结合“万警助万企”活动,与基层派出所深入企业厂区、生产区,送法入企,现场指导,对发现的12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有力防范了各类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实现了各类隐患动态清零,确保了公共安全。

   三、六防六促深入开展,夯实三零创建

   分局把深入推进“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与“三零”平安创建相结合,春节期间,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利用走访慰问有利时机开展动态排查,摸清各类矛盾隐患底数,建立排查化解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化解时限,逐一落实化解、疏导等措施。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牵头,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借力“三零”平安创建工作,春节期间,分局严格落实双日报告制度,确保排查发现的矛盾隐患有人管、有人解,全程动态监控,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禁售禁放扎实推进,筑牢安全防线

   分局聚焦“三个重点”,即重点区域,对城乡结合部、殡仪馆周边、曾经从事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的营销点以及废弃院落、厂房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筛查;重点时段,在小年、除夕、春节等重点时段加大管控力度;重点人群,社区民警结合乡办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全方位、立体化开展禁售禁放宣传,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养成禁放习惯,共建文明洁净、生态和谐的生活环境,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禁售禁放”工作管控到位。

   五、景区安保做实落细,护佑出游平安

   分局围绕禹王台、繁塔景区,细化制定安保方案,强化应急处突预案,层层压实责任,结合现场科学部署警力,确保各项任务逐事对标、逐人落实,实现灵活调度警力进行车辆清理、人群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群众出游安全春节期间,景区秩序井然,无重大火灾、踩踏等事故发生。

   六、疫情防控严管严查,确保万无一失

   火车站疫情防控检查点是整个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口。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按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启动该检查点以来,分局抽调专门警力参与执勤,24小时全天候开展防控检查工作春节期间,返乡潮冲击,人流量巨增,参勤民辅警冒严寒,战风雪,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严格按照“绝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对下站乘客开展查验双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等防疫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织密安全屏障,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七、严打犯罪重拳齐出,护卫百姓平安

   分局围绕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群众反应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以及“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势启动“雷霆2号”专项行动,以高压严打措施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分局各单位利用春节期间,各类犯罪嫌疑人可能返乡之际,加大对网上在逃人员及相关涉案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和劝投工作,春节期间,共打击抓获、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9名。

   2022年春节期间,禹王台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树立了禹王台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用“辛勤指数”换取了社会治安的“平安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圆满完成了春节安保任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