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防风险,清隐患,护平安,禹王台公安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清查行动!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密社会面治安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1月29日晚,禹王台公安分局按照开封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再次雷霆出击,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三次集中清理清查行动,强化重点管控、深化隐患排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社会面整体防控水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实现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全力维护岁末年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分局党委对此次集中清理清查行动高度重视,进行专题部署,强调在清理清查中要紧盯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要区域,实现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治安、消防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化解,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风险;要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关键环节管理,不断提升社会单元风险管控能力,确保不发生火灾安全事故。

   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牵头组织,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研究制定了切合禹王台区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清理清查工作方案,确保目标任务清晰,责任分解到位,集中清理清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行动中,以各派出所为主战单元,相关业务警种协同作战,策应配合。分局全体参战民辅警重点对辖区内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易藏污纳垢和违法犯罪人员易于落脚的部位、场所及加油站等重点单位进行集中清理清查,核查“四实”登记落实情况,实地查看消防制度建立情况,查验消防器材完好、安全通道畅通等情况,最大限度地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

   分局在此次集中清理清查中共出动警力120人次,检查出租房屋278家,检查娱乐场所10家,宾馆洗浴等场所,加油站等重点单位、部位75家,排查整改治安、消防隐患83处。通过此次全区范围集中清理清查行动,严厉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最大限度消除治安、消防隐患风险,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为春节、冬奥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