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禁售禁放,禹王台公安在行动!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

   为落实落细“全区域、全时段、常态化”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规定,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禹王台公安分局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紧抓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及打非治违,以“零容忍、零懈怠、严处罚”的高压态势,通过深化社会宣传、严密管控措施、加大查处力度等举措,全力保障“禁售禁放”工作管控到位。

   一、提高认识,强化高位推动。

   全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后,禹王台公安分局组织召开禁售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宣传发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分局成立以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丰为组长,分局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派出所、局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禁售禁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责任、铁的作风,凝聚全警之力,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全域内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攻坚仗。

   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丰多次深入基层对禁售禁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基层单位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要求南郊派出所、汪屯派出所与乡办对接,在重点区域增派执法力量,强力推动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二、形势多样,强化宣传攻势。

   分局通过组织发放传宣传资料、张贴《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联合通告、悬挂横幅、专栏通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及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平台形式,深入人心的开展禁售禁放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发动,持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同时建立健全违法犯罪有奖举报制度,广泛公布宣传举报方式,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全面深入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配合。

各派出所民警辅警主动与居(村)委会、街道办进行对接,积极发动小区物业、志愿者等人员参与到禁售禁放工作中,集中对辖区内超市、香行、小区等场所,特别是辖区内殡仪馆出入路口、沿线商铺、摊点全面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与相关负责人逐一签订了“禁售禁放承诺书”,向群众普及燃放烟花爆竹的现实危害,告知居民遵守相关禁售禁燃规定和有关法律责任,支持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或所属社区举报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截止目前共悬挂横幅60余条,张贴通告2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收缴辖区群众主动上缴冷烟花四箱,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禁售禁放烟花爆竹政策重要规定的认识,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三、清理清查,强化源头管控。

   分局细化网格作用,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优势,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大清查大整治活动,合理摆布警力,治安管理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响应协同,联合乡办、城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开展全面清理清查,仔细检查商家是否存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以及商户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是否牢固,同时对是否存在治安、消防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通过集中清查活动,共清理清查辖区内各类场所共计400余处次,当场整改隐患200余处,消除了一批治安、消防隐患,为有效预防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夯实了基础。

   四、巡逻防控,强化严查严处。

   分局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控率,以巡防大队为主,各派出所机动力量为辅,动态布警,加大敏感时段,重点场所、地段的警力投入,进行动中巡逻、动中接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1月25日小年夜当天,分局出动警力50余名,按照定点巡查与随机巡查两种模式相结合开展巡逻清查行动,将巡逻清查触角延伸到主街小巷、商家单位、乡村便道,确保实现巡逻清查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对辖区易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区域,定人定岗定责,看死盯牢,及时发现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并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人依法严厉查处。

   禹王台公安分局将进一步落实职能作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督导,抓好问责,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作为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紧盯春节、元宵节、冬奥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把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不断推进形成宣传巡查常态化机制,确保区域“零响声”,切实保障辖区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环保、祥和、吉庆的新春佳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