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极端天气应对部署会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

   1月22日,全省、全市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结束后,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禹王台区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极端天气应对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大州出席会议,各乡、街道,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大州传达了近期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振东通报了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段海强通报了2021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区城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以及各乡、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应对情况。

   就做好近阶段安全生产及极端天气应对工作,陶毓敏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最担忧的地方着想,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从最薄弱的环节着力,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要聚焦重点,标本兼治。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安全监管举措。

   三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狠抓企业主体责任不放松,严抓部门监管责任不懈怠,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不推卸,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重要使命。

   四要未雨绸缪,平战结合。要抓实应急消防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强化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要做好极端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