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公安分局繁塔派出所开展消防防恐演练培训 守护辖区持续平安环境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

       冬季天干物燥,又临近年末,为进一步加强消防防恐隐患排查治理,夯实火灾暴恐防控基层基础,坚决杜绝重特大消防事故和恐怖袭击的发生,12月20日下午,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联合区消防部门对辖区交运集团加油站展开消防防恐安全隐患演练培训,切实防范化解消防防恐安全重大风险隐患。 

      15时,演练开始:一名“暴徒” 强行进入加油站持刀劫持人员为背景,由加油站保安应急处置小组持防护器械迅速对暴徒进行围堵,阻止暴徒继续施暴,并迅速向繁塔派出所报警。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调集警力携带反恐防暴装备赶赴现场,一队民警与保安相互配合将行凶暴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演练中,所有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参战民警按照暴恐事件处置流程组织现场疏导隔离、现场管制处置,迅速控制持刀械暴徒顺利带离。演练结束后,繁塔派出所民警向参与民警及保安讲解有关防暴恐的知识及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切身示范规范钢叉、盾牌等常用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

       接着,禹王台区区消防大队教员进行消防培训,授课教员结合单位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参加培训职工就日常消防管理、检查、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消防灭火器的正常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讲授了自身安全防范措施和如何对火灾进行先期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最后,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让在场人员亲身体验实践灭火技能。       

      通过本次演练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单位应对火灾事故及暴恐事件的实战技能水平,为岁末年初期间的平安稳定环境奠定了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