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公安分局菜市派出所强抓冬季用火用电安全 确保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开封市气温持续走低,保温取暖、安全用电成为当前许多人考虑的问题,取暖不慎,不注重用电安全,极有可能引发火灾事故。为安全用电,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12月27日,开封市禹王台公安分局菜市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民警深入辖区餐馆、商铺、旅馆等营业场所,细致检查生火所用炉子及通烟管道是否完整无损、是否堵塞,煤气罐是否安全不漏气,切实确保用火安全,防范煤气中毒。同时民警全面细致检查场所内用电情况,详细查看有无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使用电器、通电线路是否老化破损、大功率散热电器是否靠近易燃物等情况,严密防范冬季用电引发的火灾、触电事故。

       检查中,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民警同时向辖区群众宣传冬季用火用电取暖安全知识,宣讲用火用电注意事项,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和违规用电等行为。

       通过本次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餐馆、商铺、旅馆等营业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状态,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为辖区居民构筑起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