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处置应急突发性事故,保障师生人身安全。12月15日,禹王台区教体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五一路第一小学、禹王台小学、开封高中附属小学、中山路第一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 齐抓共管保平安”宣传教育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大州参加宣传活动。

      首先,利用学生集会,消防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和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讲授了在发生火灾后第一时间应如何去正确报警、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防震自我防护技巧等消防安全防护知识, 讲解火灾事故案例、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多彩的形式、寓教于乐的课程,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宣传活动结束后,消防员对校园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查看消防器材是否合格,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就各检查点的用火、用电情况、办公与生活场所的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消防员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把安全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保持清醒警觉、警钟长鸣,盯紧隐患风险,严守安全底线。要在日常隐患排查上做真功、使真劲,严格按照消防安全布局进行认真排查,对堵塞疏散通道、灭火器过期等问题,必须迅速解决,确保正常使用。要开展好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分工,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安全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通过此次部门联合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增强了自防、自护、自救能力以及对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预防和普及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禹王台区教体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为禹王台区教育体育系统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