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新门关街道:加强消防宣传 防范安全风险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

       冬季天气寒冷,用火、用电、用气量不断增加,各种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2月6日,禹王台区新门关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消防安全手册,通过分析日常出现的案例,如:违规给电动车充电、使用劣质电器、楼道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引发的火灾,向居民讲解火灾的严重危害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就用火、用电、用油注意事项,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宣传,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工作人员对沿街商铺等经营性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是否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叮嘱店主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禁止违规住人、禁止使用明火等,并倡导店主配备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简易喷淋等简易消防设施,提高预防火灾的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提高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把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转化为自觉的行为意识,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