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三里堡街道:开展网格专项排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禹王台区三里堡街道网格员结合辖区实际,深入辖区老旧小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网格员对辖区内小餐饮、小商场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实地走访,对门店内电器线路是否存在敷设混乱现象;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上报事件交由职能部门督察整改的方法,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网格员通过走访巡查了解辖区各小区、楼栋情况,向居民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条幅等方式,提醒居民群众要及时清理楼道间、阳台等地杂物,提醒居民注意家庭日常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引导广大居民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排查行动,不仅做到了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还提高了辖区居民、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广大居民的工作、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筑牢了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