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菜市街道:安全生产抓在手 日常宣传强意识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11月11日下午,菜市街道联合区消防队大队,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开展以“居安思危危自小,防治隐患患自消”的安全生产隐患宣传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工作,主要通过走访巡查对沿街门店、商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对商户重点宣讲了煤气罐的安全使用方法,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掌握和了解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同时向居民发放了安全知识小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描述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记住

      消防大队对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是否有应急处理预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督促经营户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则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排除。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宣传排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安全常识、认识重视消防,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群防群治全方位,为建设平安和谐菜市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