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繁塔街道禹东社区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11月9日下午,禹东社区网格员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周瑾参谋为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围绕消防日宣传主题“认识火灾,学会逃生”开展系列活动。

       授课中,周瑾向大家讲解了:一是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怎样报火警、灭火器的使用、维护保养以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并向大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灭火“摇、拔、喷”三个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初步掌握了消防技能;二是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网格员提醒居民,时刻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通过讲座活动,使居民深刻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