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抓防火建平安校园,齐努力创和谐校园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29日,禹王台区教体局积极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到汪屯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教学环境。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人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学楼、消防泵站及消防档案。对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整好用;是否健全应急预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是否张贴“消防安全承诺书”,是否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等。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学校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结束后,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切实履行法律职责,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和防范措施,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自查和宣传演练,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区应急管理局要求学校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有效的排除了学校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教体系统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