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提高人民群众在应对自然灾害时的避灾自救能力,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禹王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各乡、街道,区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纷纷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应急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企业员工,校园师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现场教授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20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0余个,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禹王台区应急管理局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基础之上,坚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社区示范带动作用,以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五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为抓手,致力于提升社区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解决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问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