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禹王台区

禹王台区组织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禹王台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

       为检验辖区企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企业应急处置水平,9月2日上午,禹王台区应急管理局、区科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汪屯乡卫生院多部门联合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共有开封市高楼无塔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河南天海压力容器设备有限公司、开封海纳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一线员工50余人参加。演练模拟设定河南天海压力容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物料意外着火,厂房内职工发现后第一时间联系厂长并立刻组织车间职工进行自救。厂长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疏散现场职工,同时组织灭火抢险人员根据火势选择使用手提式和推车式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最终起火点被顺利扑灭。

       演练结束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段海强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参与此次演练的全体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培训。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企业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升了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使企业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应急职责更加清晰,班组之间协调配合更加顺畅,为日后处置相关突发应急事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