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河南省、市领导莅临祥符区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祥符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5日,河南省林业局人事处刘亚慧副处长在开封市林业局办公室罗富兵同志陪同下到祥符区例行安全隐患排查暨安全检查调研,祥符区林业中心相关责任同志陪同检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国有开封市祥符区林场、森林防灭火检查站,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防火器材储备、防火队伍建设、防火值班记录等。调研组对祥符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和省局对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从防火责任落实、火源管控、专业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火意识;二是要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落实禁火令,严查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三是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下一步,祥符区林业中心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森林防灭火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