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商务局开展节前商超仓储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祥符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商超仓储场所物流量剧增,消防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大。为维护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整体平稳,祥符区商务局结合节前购物高峰、仓储库房货物堆积、用电设备增多等风险隐患,集中对辖区内兆祥商贸和信佑德商贸两家企业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企业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值班巡查看护、消防宣传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对是否存在库房违规设置办公室、违规敷设电气线路、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具和液化气罐、违规动火动焊、堵塞侵占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对发现隐患督促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提示有仓储库房的企业:一是继续加强火灾防控管理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安全巡查、隐患自查,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隐患:二是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高敏感意识,严禁私拉乱接、违规使用电器、违规充电等问题;三是要严格管好储存装卸环节,严防混存混放、超量储存等违规行为,严防事故发生。同时,结合前期实操实训成果,自主开展新员工培训工作,提升火灾初期扑救能力。

      下一步,祥符区商务局将继续结合节前火灾形势特点,全力整治火灾隐患、广泛开展宣传提示,切实消除仓储物流单位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