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推进“双随机、一公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你好,我们是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按照抽取平台‘双随机’抽取结果,现在对你们企业进行检查,这是我们的执法证。”3月22日,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抽查到的企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车间,实地查看工序和流程,深入了解企业有关制度落实情况,在检查中,检查组对恒丰纸箱厂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演练,配齐安全消防器材,保持安全出入口畅通,生产车间、原料库存间保持通风,加强电网电线及电器日常检查,做好检查整改记录。二是安全生产要抓到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把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守法经营、安全经营、文明经营,严守安全底线,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对于企业安全生产能力不足,可以向同类企业寻求帮助,提升安全生产能力。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进一步做到了对违法者“利剑高悬”,推动企业切实增强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监管水平。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