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

       3月19日,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完善各项应急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开封市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在文苑小区和家和万世小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一天晚上,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演练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在当天晚上布置好检测场所,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分工安排。

            

       本次演练模拟全员核酸检测为案例,应急管理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并根据制定应对突发新冠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预案,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及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检验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实战效果,提高核酸检测应急反应能力。

        

  演练现场,应急管理局按要求设置了7个点位: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标本收集区、标本转运区。检测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待检人员戴好口罩,手持本人身份证,提前注册汴易检小程序,并在一米线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身穿防护服,依次对受检人群开展咽拭子样本采集,并进行封存、转运;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对现场医疗废弃物进行消毒处理,消杀人员对采样点进行全面消杀。整个过程,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把此次演练当来实战,全体人员密切协作,迅高效地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应急管理局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日后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归纳总结演练过程中的经验,找准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