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范村乡组织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的意识,提升救援队伍抢险救援能力,3月17日,范村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该部专题片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三年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是一次全流程、全要素实战的应急演练。其模拟四川雅安发生7.5级地震,灾区房屋、道路、桥梁损毁严重,造成大量人员被困。各级、各部门接到地震警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援工作。

  范村乡党委委员吴炫桦强调:“ 我们要结合应急职能的转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提升自身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维护范村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观看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演习成果,自觉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全面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范村乡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