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应急人”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6日祥符区应急管理局走进一位兆祥购物广场工作人员,将印有“见义勇为显真情,临危不惧灭火情”的锦旗送到副局长刘挺手中,连声说是你们培养出了无名英雄,面对火情,临危不惧,为我们挽回价值数万元的经济损失。

       原来在3月13日中午,祥符区应急管理局职工范晓飞带着上幼儿园的儿子回家途中,看到不远处一辆货车冒着浓浓白烟,车底燃烧的火已达一米多高,他即刻意识到情况危险,有车自燃不及时扑救就将会引起爆炸,将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急速行驶,下车跑到现场,发现有人用水瓶扑救,此刻他深知单凭这矿泉水是无济于事的,此时想起自己车上有灭火器,急忙拿出灭火器。由于火源位于车底中间,无法直射火源底部,浓烟扑面而来,他奋不顾身,屏住呼吸,熟练操作灭火装置,弯腰直扑火源底部,很快将火情控制。当他回到车内,不满6岁的儿子恐惧到哇哇直哭,他稍加安抚,说爸爸没事,只是去做了一件任何人看到都会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好事,随后开车离去。

       事后,兆祥购物广场工作人员辗转打听到,及时灭火的是祥符区应急管理局职工范晓飞,问起此事时他说,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我们应急人应该做的。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将秉承“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书记训词精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广大人民群众值好班站好岗。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