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城管局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演练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2022年《祥符区市政行业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不断提高地下有限空间维护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3月14日,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在纬六路组织市政所开展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演练。

图片3.png

       此次演练,主要是针对市政道路养护作业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地下管道疏通及特殊地下结构施工等地下空间作业环节,要求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流程作业进行测试后再开展作业,通过演练旨在提高工作人员安全作业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

图片2.png

       在当天的应急演练现场,作业人员模拟在泵站阀门井内检修时发生窒息昏迷,紧急开展应急救援的场景。演练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全体作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演练,一方面规范了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流程,另一方面提高了安全作业操作技能水平,增强了应急反应能力,也增强了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意识。

       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冶魁表示,我局将认真总结“7.20”经验教训,针对我区汛前清淤、设备检修任务繁重,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我局将每季度组织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规范我区市政行业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流程,提高安全作业技能,增强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意识,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