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西姜寨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

       为响应“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会”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西姜寨乡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回头看”,有效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以上率下,全力组织推动。西姜寨乡应急办、执法队、派出所联合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长包户,建立“日报告、定期通报”制度,每日统计排查整治数据,每周梳理工作情况,定期向各村通报进展,推动排查整治有力有序开展。

       全面彻底,深入排查整治。下设旅游类、交通安全类、住建类、农业水利类、市场监管类、校园安全类等6个工作专班,出动党员干部20余人,组织应急演练3场次,组织集中学习2场次。3月2日以来,累计派出检查组6个,检查单位、场所55家,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4处,已整改14处。

 

       逐一核查,严肃追责问责。3月以来,西姜寨乡按照“谁检查、谁核查”的原则对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隐患进行全面复查核查。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要求,对隐患不及时处理的企事业和村主要负责人,实施停产整改、约谈警示等多项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西姜寨乡将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全乡安全生产态势整体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