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传达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3月7日上午,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部署近期祥符区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祥符区党委书记、局长李涛主持会议。

       会上,祥符区应急管理局传达了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和分析全国范围事故案例,查找其共性原因,提出安全防范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清醒头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防范中。当前,安全事故呈多发态势,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镇(街道)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吸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全力保障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保持高压态势,以扎实的工作推动“除险保安”。各镇(街道)要狠抓重大风险辨识,狠抓“除险保安”机制运用,狠抓安全生产管控制指数,狠抓“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落实落细,狠抓执法处罚震慑,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隐患排查治理。

       三是保持战斗状态,以争先创优的决心抓安全工作。各镇(街道)要定期开展会商研判,深入分析本地区风险隐患,在“三大”行动落实上更进一步,在安全管控上更进一步,在“除险保安”上展现责任担当,以更大的魄力推动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稳妥处置。做到未雨绸缪,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