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3月1日下午,祥符区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常务副区长李鹏峰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冬残奥会备受瞩目,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正值节后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安全生产面临多重不利因素考验。要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季节性特点,聚焦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复产安全,强化高危作业安全管控,实施严格精准执法,全力查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各级安委办要加强综合统筹,督促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渔业船舶、消防等行业领域突出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防范。

       会后,李鹏峰强调,全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要切实汲取事故教训,全面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