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宣传不忘孤寡老人安全温暖送进家门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乡镇孤寡老弱群体消防安全隐患意识,坚决预防”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祥符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热切的关怀和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宣传人员深入独居老人家中,以走访入户的形式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们发放宣传单页,并结合实际,向其讲解了火灾多发的原因、家庭火灾预防注意事项、火场逃生基本常识、油锅起火的处置等。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主动为独居老人家中排查电气线路、厨房用火用电等火灾隐患,教老人如何使用手机拨打报警电话救助。再三对老人叮嘱出门前检查关闭燃气阀门、断电,家中切勿堆放废旧纸箱、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全面加强弱势群体消防宣传工作,不断增强老人们的家庭火灾防范意识,提升了弱势群体面对火灾事故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打造了辖区弱势群体火灾防控的新局面。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