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半坡店乡开展元宵节前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2月14日, 元宵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辖区内人民群众的节日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近日由半坡店乡党委书记王兆峰、乡长毛薷瑶带队,由乡应急办、城管、食药监、乡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宣传车辆60台次、140人次、制作张贴宣传海报60张,对辖区内孔明灯、烟花爆竹、小饭店、零售店、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是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向店铺负责人指出,要求加强平日的防火措施,加大消防管理力度,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消除隐患。
       各村委会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对村民进行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利用村里大喇叭、宣传车巡逻宣传,提高居民防火自救能力。通过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等的宣传,提高全辖区居民的安全常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