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消防大队入户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

       迎元宵送平安,为切实做好元宵佳节消防安全工作,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工作,祥符区大队细化措施走进居民家庭,强势开展元宵节期间消防宣传活动。

       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家庭防火、电动自行车充电注意事项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帮助广大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居民家庭用火、用气、用电做一次“体检”。针对独居老人行动不便,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宣传人员仔细检查帮助老人检查了家中的电器线路、厨房燃气等管道线路,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醒老人在遇到火灾时第一时间逃生自救撤至安全地带并正确拨打119。宣传人员结合近期接警情况,就木柴草垛垃圾桶火情较多的现象,向各乡镇消防安全宣传群内发送相关消防安全宣传小常识,并向村民宣传了大量防火常识。再三向广大群众叮嘱严禁焚烧垃圾、严禁乱扔未熄灭的烟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不燃放孔明灯、安全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持续的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有力提升了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火灾逃生能力,同时营造了元宵节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为辖区广大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