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消防大队走进商场超市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3|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祥符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抓节前宣传的有利时机,精心规划,全面部署,对辖区商场市场展开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针对冬季火灾多发的特点,结合营商环境的工作性质,以贴近营商、贴近实际为原则,深入浅出向员工讲解了防火的基本措施、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向员工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巧用身边常用物品灭火等消防知识,同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结合宣传材料内容向商铺经营者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并要求商场消防安全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单位火灾防控水平和能力。与此同时,宣传人员叮嘱各商铺经营者和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本场所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每日防火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接下来,祥符区大队将继续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扩大受众面,为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屏障网。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