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兴隆乡五举措扎实开展春季防火工作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9|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今年春季期间防火工作,确保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全乡安全事故零发生,近日,兴隆乡开展春季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村居广播、张贴标语、宣传栏、微信、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形式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宣传普及防火安全知识,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安全用火的日常知识,增强他们的防火意识。

  二是组织包片领导、村组干部以及村居志愿者在企业、学校等人员流动较多的地点和重点防火区域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以及灭火器的正确用法,严查企业商铺是否存在消防隐患。

       三是进村入户广泛开展柴草清理、严禁焚烧、用电防火安全等宣传教育,提升村居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进村向村民宣传“摒弃旧习,文明祭祀”。提倡摒弃上坟祭祖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积极倡导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善良愿望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五是村组干部要加强对留守老人、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加强对痴、呆、呱、傻聋、哑、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监护监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