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罗王镇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暨空气质量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7|浏览次数:
       为全面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祥符区罗王镇以高度的责任感迅速行动,用强力果断的措施抓实抓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2月5日上午,罗王镇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暨空气质量攻坚工作推进会,罗王镇党委书记王新威,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建鑫分别对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派出所、市场监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建鑫传达了省、市、区关于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燃放烟花爆竹的典型案例,以严格的举措、硬的措施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宋建鑫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全镇开展“五个一”专项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大巡查”,实行村委属地、市场监管和应急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整治“三排查”制度,力促做到知根知底。二是签订“一份承诺书”,辖区内所有营业门店签订《禁止销售烟花爆竹承诺书》,并做好备案。三是发放“一张告知书”。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并讲解好政策,晓以利害。四是组织“一队宣传车”,各村委宣传车、广播、大小喇叭全部响起来,打造大声势。五是整治“一批违法人”,大力打击违法销售及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党员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同时要大力宣传全镇燃放烟花爆竹的典型案例,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全镇上下要认清形势,高位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罗王镇党委书记王新威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打好这场空气质量攻坚战。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冬奥会已经开幕,事关国家形象,我们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密切协作,以实际行动展现罗王担当。二要强化各项措施。各村委要各显神通,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出大氛围、大声势;进一步强化排查,做到不留死角;进一步强化管控,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三要抓好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最强的执行力贯彻落实,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四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保持警惕意识,落实好卡点值守、人员排查及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罗王镇38辆宣传车全部出动,各部门和各村委迅速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横拉条幅、张贴公告、签订承诺书等措施齐上阵,坚决打赢这场空气质量攻坚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