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范村乡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7|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最新工作要求,祥符区范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于2月4日下午召开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加压会,23个村委支部书记、负责禁燃禁放的村干部、派出所、执法队、环保办、值班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区两级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派出所领学禁燃禁放相关法律法规,有序有力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乡党委书记杜建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环境污染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烟花爆竹燃放带来的环境污染;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大喇叭、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形式,全方位地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讲清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重大意义及违反规定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大巡逻排查力度,村两委干部、派出所、环保办、执法队、值班人员联合对乡域内商户开展地毯式排查,与商户签订并张贴《禁止销售烟花爆竹承诺书》;各村设立巡逻队伍,不间断对田间地头进行巡逻,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后23个村迅速行动,副区长、范村乡党委书记杜建亮,乡长赵茜带领派出所、执法队及值班人员在乡域內对禁燃禁放工作宣传检查,实地走访重点经营场所,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情况,并与辖区内各个商户签订《禁止销售烟花爆竹承诺书》,切实压实责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引导群众不购买、不售卖、不燃放烟花爆竹,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用实际行动确保冬奥会期间的空气质量,共同维护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