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兴隆乡多措并举促春节及冬奥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致远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9|浏览次数:

       2022年春节将至,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给群众创造一个平静、安全、舒适的节日环境,确保“春节冬奥”期间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乡党委书记仝凡、乡长宗鑫带队,常务副乡长李继菊、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协同,成立安全生产督导组,对全乡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警惕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兴隆乡春节期间也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多措并举推进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督查行动。

       安全生产督导组对全乡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做到真查、真盯、真促、真改、真验。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不折不扣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生产工作永无停止之时,永无“交差”之日理念,层层传递压力,坚守高质量发展底线。

       在检查过程中,乡党委书记仝凡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保障责任体系、岗位责任体系和监督责任体系,把安全作为关乎企业未来发展的硬指标,筑牢防线,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安全投入、管理、装备、培训、应急等措施落实到位。第二,有效管控企业各类安全风险,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问题,深入现场,全面排查,动真格、出实招、出硬招,发现隐患要一查到底,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点、零容忍”。第三,认真执行安全“一岗一清单”制,指导企业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严谨硬实的作风,锲而不舍的精神,持之以恒、凝心聚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底板。第四,统筹抓好各项部署工作的落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内生动力和自觉性,织密扎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建立起一套防范、监管、落实为一体的安全隐患治理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确保每个环节取得实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