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9|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祥符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月28日,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鹏、派驻纪检组长高磊到会指导,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

       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客观梳理整改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局党委班子成员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涛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围绕五个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高磊在讲话中指出,应急管理局党委党史教育民主生活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肃认真。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具体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

       高磊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和党中央节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作选择。二要坚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着眼具体问题,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列出详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通过节前廉政谈话提醒,抓好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带头担责任、带头讲规矩、带头讲纪律。持续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