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常务副区长李鹏锋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27日,祥符区常务副区长李鹏锋率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在兆祥购物广场,李鹏锋认真察看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就应急值守、消防巡查、日常演练、安全监测、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等具体问题分别与现场消防安全员、商场工作人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商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督促商家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建筑防火各项要求,确保消防设施始终完好有效,充分应用科技手段提升火灾风险管控能力。

       在鲁明石化加油站,李鹏锋副区长认真听取介绍,了解企业安全管控措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李鹏锋副区长强调,防风险、抓安全、保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企业主体要深化认识,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抓整治、严整改,加强规范管理,定期开展设施设备检查巡查。

       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李鹏锋副区长指出,春节来临,各类营业场所人流量增加,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增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应急管理和消防等专业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作用,采取专项检查、联合执法、综合督查等形式,彻底排查隐患,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