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采取“三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环境,进一步巩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管理工作成果。祥符区紧盯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燃放等环节,从加强部门协作、注重宣传引导、严格监督执法等方面同步发力,多措并举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禁售禁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要求,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广泛发动广大群众知晓组织执法人员入乡镇、进企业、到商店,采取走访宣传、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禁售禁燃倡议书》、签订《禁售禁燃承诺书》等措施,让禁售禁燃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禁售禁燃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 凝聚工作合力。区政府在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祥符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祥符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交通局等单位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围绕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的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等重点环节,从压实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执法监督等方面对全区禁售禁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要把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烟花爆竹隐患排查,确保禁售禁燃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坚决杜绝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 加强源头管控。组建了区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执法组,围绕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等环节,紧盯厂房仓库、超市、销售点等重点场所部位,加强执法检查,严查违法销售、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对发现的违法线索深挖细查、一追到底,涉嫌犯罪的,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形成烟花爆竹禁售禁燃严管高压态势。截止1月25日,在全区开展了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60余人次,检查全区沿街商店、超市、喜庆用品店共30余家。期间,发现非法经营、销售烟花爆竹1家,收缴烟花炮竹1箱。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