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和设备维护保养工作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

       为保证应急物资在抢险救灾时拉得出、调得动、用得上。祥符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定额储备、专业管理、保障急需”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和设备维护保养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了应急物资管理岗位责任制。明确主管领导和专职人员负责应急物资的储备和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岗位明确、责任到人。制定了《应急物资库房管理制度》、《应急物资设备保养制度》等管理制度。

       二是制作了祥符区应急物资出入库查询管理系统,确保对各类应急物资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定期对应急物资进行盘点、清查,根据各类物资存量情况,科学制定采购计划,及时补损补缺。

       三是认真做好设备维修保养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机泵一体机、发电机、应急照明系统等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一旦接到险情命令,可第一时间将应急物资运送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