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

       为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7日下午,祥符区迅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彦涛,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红军,区委副书记岳青,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涛,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17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观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加强安全基础,健全安全监管体系,从严从实,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职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警钟长鸣,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生命重于泰山,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决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二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职责。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明确的法定主体责任。三要精准措施,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专项整治,抓好燃气、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及自然灾害安全防范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