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冬季居民家庭用火用电量明显增加,各类火灾隐患随之滋生,为有效做到防范“未燃”,祥符区消防大队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为辖区群众奉上“防火秘籍”。

       当鲜红的宣传车辆停靠在道路上时,一时间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眼球,大家怀着好奇心纷纷走上前,宣传人员将宣传图版摆放在车前,引导群众观看图版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为大家讲解日常居家防火常识,尤其是冬季,天气寒冷干燥,用火用电频繁,叮嘱群众出门前“关火、关电、关燃气”,注意取暖设备的安全使用及电动车火灾的预防等,来往群众通过“看”和“听”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宣传人员将大队精心印制的消防宣传彩页发放给过往群众,提醒大家拿回家中多多学习,确保常见隐患会消除、常见火灾会处置、突遇火情时会报警、会逃生等。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家庭火灾防范能力,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进一步确保辖区冬季火灾形势的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