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电线冒火滋滋作响瞬间爆燃应急“尖兵”迅速靠前消灭隐患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嘭嘭…几声巨响,快来救火啊。”1月13日晚,祥符区家和万事小区旁一楼房突然爆炸起火,正在该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值班的祥符区应急管理局执勤人员郭凤文、李亚杰等同志,听到群众呼救后迅速前往救援。

       当日19时10分许,在家和万世小区疫情执勤的郭凤文、李亚杰正在登记进入小区人员时,突然听到群众呼救,快点、快点救火啊。他们跑步过去,发现二楼阳台下面的配电箱冒出明火,电线滋滋作响,火花四射。楼上有人居住若不及时处置,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疫情值班人员郭凤文对楼上人员和路边行人进行紧急疏散,“快、快…请大家躲开”,李亚杰迅速拿起灭火器在浓烟中准确找到火源,拔环、拉销一气呵成,整个过程仅用三、四分钟将火源扑灭。由于扑救及时,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现场无人员伤亡。经了解,此次火情是由于电器超负荷线路老化引起的,并现场提醒周围群众,要定期对家中电路进行检修,及时更换残、旧、老线路,确保用电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办实事,践行了“竭诚为民”的庄严承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