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重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防范部署工作。1月12日上午,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涛带队前往开封市淇乐多食品有限公司、开封中油销售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副局长王卫民、危化股长郭凤文参加检查。

       在开封市淇乐多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液氨储存设施、制冷压缩机房等工作场所,详细询问了企业液氨使用量、储存量以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李涛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液氨设备使用、维护人员要懂制度、懂操作、懂应急救援。同时,要求企业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松懈麻痹情绪,始终绷紧涉氨企业安全监管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隐患整改,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狠抓涉氨企业安全整治工作,做到“监管无缝隙、排查无盲区”。

       在开封中油销售公司,检查企业是否开展警示教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逐一开展现场检查。李局长对油库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主要负责人要始终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摆在第一位,坚持亲自抓带班值守,做到督促落实到位,健全完善好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二是现场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养,确保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档、不空位,迅速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完善各种安全台账,对照制度查漏补缺。要深刻吸取安阳“1.5”火灾事故教训,强化日常巡检和报警处置,完善各类事故专项处置方案,组织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危险场所作业人员熟悉各类紧急情况下应对措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